学院概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院长致辞

院长致辞

 

为落实山西师范大学“十三五“发展战略规划,推进“以课堂教学改革为突破口的人才培养模式改革”,2017年学校成立莳英学院(Shiying Honors College),专司拔尖创新人才培养,着力开展拔尖创新人才全培养链改革探索。

莳英学院是一个承载梦想的地方。这里是莳英生自主发展、追逐梦想的平台,优秀生将变得更加优秀;这里是师大人主动发展、浇铸品牌的载体,莳英品牌将成为优秀师大人的最好代言;这里是优秀教师教学改革的特区,星星之火将从这里开始燎原……

莳英学院是一个燃起希望的地方。我们为莳英生配备一流师资,提供一流平台,营造一流氛围,实施导师制、小班化教学、研讨型课堂等个性化培养措施,全程建立莳英生成长档案,配套灵活的课程免修和学分抵扣政策,给予莳英生跨学科、跨专业、跨年级、跨学校选课,省级示范高中(省级以上科研平台)见实习,优先参加海内外游学交流项目,优先参与本硕一体培养计划等一系列优惠政策,努力激发莳英生专业兴趣,最大程度释放莳英生学习潜能,着力培养志趣高远、基础扎实、专业卓越、能力突出、视野开阔、具有社会责任感的各类精英人才。

莳英学院是一个肩负责任的地方。我们通过课堂教学、服务性学习、专业实践、双创项目、主题党/团日活动等多种形式浸润品德教育,培养莳英生的家庭责任、社会责任、国家责任、民族责任,知行合一是莳英学院人才培养的基本原则。

每年的五月是莳英学院招生季,目前开设“未来名师班”,即将开设“学术精英班”,只要你够优秀、有追求、负责任、肯担当,具有创造激情与创新活力,欢迎你申请加入莳英大家庭!我们在莳英学院等你来!

 

                                                     648110260022761886

                                                   二〇一七年九月十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