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质拓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素质拓展 >> 学生社团 >> 正文

社团三:陶行知读书社

发布时间:2018-03-23 11:20:13      作者:      来源:      点击数:

 

成立的初衷

首先,作为“未来名师班”的莳英生,我们不仅爱读书,更要以“未来名师”为目标,学习科学的教育理论。“陶行知读书社”以人民教育家陶行知先生的名字命名,今后将开展以“生活即教育”、“社会即学校”、“教学做合一”、“生活教育”等陶行知先生核心教育理论的学习。

其次,陶行知读书会常规开展讨论的主题将以中外文学为主,以哲学、历史、政治、心理等角度进行深度延伸,让不同学科成员的思想碰撞,让视野更宽广、前沿。

最后,社团的活动将请全体成员共同提议、准备、组织、记录,让成员们在实践中成长,知行合一

简介如下:

一、兴趣小组名称

        陶行知读书社

   二、兴趣小组宗旨

       抓住“名师”目标,展开全面思考。

三、兴趣小组结构组成

       组织者:范瑜瑜

       参与者、建议者: 全体读书社社员

四、兴趣小组活动的开展

 1、每月固定开展一次以“未来名师”主题的书籍阅读讨论,每月小组成员轮流推荐一本书,小组阅读、讨论。

 2、定期请老师引导读书会。

 3、以周五中午12:40-13:40一小时为开展读书会时间。

 4、小组成员轮流负责读书会的拍照、会议记录。

 5、读书会后定期交回书面读书收获。

社徽:

 

 

社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