莳英映像
当前位置: 首页 >> 莳英映像 >> 莳英故事 >> 正文

杂记

发布时间:2018-11-19 11:50:27      作者:莳英生:常丽欣      来源:      点击数:

很多话,只想浅浅地说。

从来不认为自己是个优秀的人,莳英一年,或许在常人看上去是辛苦的但是,却为我敞开了一个新世界的大门。

从小,没有艺术方面的天赋,但是却又羡慕在舞台上的人儿由内而外散发出来的自信,羡慕当聚光灯开启的那一刻,他们脸上的满足与自豪。我一直告诉自己,人无完人,也总以这样抑或那样的理由来搪塞自己,为自己寻找了无数个借口,以前学校有演讲比赛,几次挣扎,也终究选择放弃。那个时候,心里是遗憾的吧,但是,却始终无法战胜胆怯。当初选课的时候,有艺术,也有体育与竞技,因为害怕自己在艺术方面不够优秀,我选择了后者。阴差阳错,各种原因,我站上了合唱的舞台。那种感觉,是前所未有的新鲜,更是激动,也尝试了指挥,可能节拍各方面把握地不是很好,但是我知道汇报表演的那天,我的心里是满满的充实与喜悦。

时代不同了,竞争越发激烈,这也相应着做事要有一个好的心态,自信也显得尤为重要。那个时候的我在想,不管“暴风骤雨”,还是“风和日丽”,我都要亲临体验和感受这难得的机会。通过这次艺术课的体验,我更加坚信成功是自信的后排者。

在莳英的这一年,也尝试了很多新东西。录微课,快闪,每一件看似简单却又都需要一份勇气。每做一件事,就觉得自己好像离自己梦想的那个样子又更近了一步,听过一句话,也一直以此为戒,如果一个杯中,只装了石头、水或沙子,似乎太过单调,不够充实,只有一个杯子中既装了石头、沙子,又装了水,才能达到真正的“满”。这一年,也在不断地填满自己的杯子。

再次说到课题研究,前期大量的文献综述,我对课题有了逐步的了解,原来的茫然也变成了期待。因为当我们将平时的主要困惑定为研究对象后,便豁然找到了自己的方向,这个任务极具挑战性,能够不断激励我们小组成员去阅读、观察、实践、探索。不同于平常的接受性学习,课题研究具有更强的问题性、实践性、参与性和开放性,我们需要查阅资料,前期访谈,制定问卷,预调研等等一系列繁杂的工作,在课题研究期间,我们自主独立地发现问题、实验、操作、调查、信息搜集与处理、表达与交流等探索活动,获得了知识、技能,也对我们的课题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之后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但是我相信有志者,事竟成。

唯愿一切都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