莳英映像
当前位置: 首页 >> 莳英映像 >> 莳英故事 >> 正文

莳英,承载着我的梦

发布时间:2018-05-06 17:46:44      作者:莳英生——宋扬      来源:      点击数:

 

“我要去!”

我仍然记着那一天,在看到班群里班长分享的关于莳英学院招生的信息链接,抱着好奇的我点进去看了看。随手一划,便在手机上看到了这样的一行字“莳英学院是培养师德高尚、理念先进、专业卓越、能力过硬、视野开阔的未来名师”,我便来了兴趣。

我从小就想成为一名老师,小小的我会在院子里的水泥地上用粉笔模仿老师上课的板书,然后再模仿老师讲课,就算没有观众也兴致盎然。随着年岁的增长,我还是没有改变当老师这个念头。一部分是因为小小的我那一点乐趣,更多的是因为我的老师们,他们教给我的不仅仅是知识,更是看待这个世界的方法、做一个怎样的人……他们的灵魂触动了我,让我有了想像他们一样,成为一名优秀教师的信念。

莳英学院未来名师班的宗旨与我的向往不谋而合,我内心涌起了激动之情,我要去!但莳英生严格的申请条件我能够合格吗?严格的选拔流程我能通过吗?我在心里悄悄的问自己,我有些犹豫了。

但转念一想,最坏的结果不过就是被淘汰,去莳英学院的面试也是一种别样的经历,正好也可以锻炼一下自己,那为什么不去试试呢!于是我坚定了自己的信念:“我要去!

“我,能选上吗?”

在提交报名表之后,便是无尽的漫长等待。

终于,在期末考试的前二周,初审名单公布了。幸运的是,我通过了初审。而在后面的复试通知才是更让我提心吊胆的,复试分为笔试和面试两个部分,笔试考作文和英语基础,面试要作自我介绍、讲课并回答专家问题。筹备的过程在“寸时寸金”的复习周中是十分紧张的,特别是还要面对辅修考试的我,更是有些焦头烂额。但是,莳英学院培养教师的理念深深吸引了我。不管怎么样,我要先拼一把!我一遍遍的修改着PPT,一遍遍斟酌讲稿的语言,希望在面试时候有最好的结果。

面试当天还有辅修考试,考完最后一门的我匆匆赶到面试教室,心里八分忐忑紧张,二分期待。为了安抚自己紧张的情绪,我站在楼梯间一遍遍复习自我介绍和讲课内容。周围人来来往往,小小的楼梯间回荡这我的声音:

各位老师,大家好,我是来自历史学院1602班的宋扬。我从小就想当一名老师,于是呢,在我高考报志愿时候我填了8个师范院校……我今天要讲的内容,是明朝君主专制的加强……

终于轮到了我,推门进去,台下坐着数十个专家评委,第一次经历如此“阵仗”的我心提到了嗓子眼。到了讲台上,那种紧张感觉还没有消散。但随着讲课内容的不断推进,我的紧张感渐渐没了,我不再畏惧。同时,讲台上讲课的我周身涌起了一种难以言说的感觉,是神圣,还是自信,亦或者说那一刻我认定了我要选择这个职业。

但我仍然出了问题——没有把控好时间,在讲到倒数第二张PPT时,时间到了。我走下讲台接受专家们的提问,我手心里又开始紧张的冒汗,但仍强作镇定状回答他们的问题。相对于面试,第二天下午的笔试我已放松了不少,尽管有磕绊,但仍顺利答完了卷子。

考完之后,面临就是最后结果的等待。

“我,能选上吗?”我抱着期待和惧怕混合起来的复杂心情悄悄的在心里问自己。但我又告诉自己:“最起码,在台下有将数十个专家对你的讲课作出了评价;最起码,你又一次的站在了台上;最起码,你又一次的努力过。这是一次独特而难忘的回忆。”

莳英,承载着我的梦

我仍然清楚的记着那一刻——2017713号早晨,准备出门的我习惯性拿起手机看一看,突然看到了同学发来的莳英生遴选结果的消息。颤抖着双手打开链接,看到自己名字的那一刻,我忍不住跳了起来。如果当时我因为认为自己不符合遴选条件、因为面试笔试的难度而放弃参选,我将与莳英擦肩而过。实现梦想的第一步,是要抛弃自己的怯懦。

作为第一届的莳英生,可以说,我参与了莳英学院的最初成长,第一次服务性学习、第一次教育见习、第一次论坛、第一次的导师研讨课……莳英的第一次,很多也是我第一次。每一件事现在想来,都有满满的回忆和收获。莳英带着我,看到了一个个未知的领域,让我一次次不断挑战自我。它承载着我的教师梦,让我能够有更好走上讲台的积淀,让我能更加从容的走上讲台。

同时我也认识了许多的小伙伴,他们会把一件件事情精益求精,他们会在我沮丧的时候给我鼓励,他们是有着一颗向上的心的人,他们是一群优秀的人。如果说他们的缺点是什么,那大概就是“忙”,“忙”是每个莳英生都具备的特质,因为我们都在为自己的教师梦不断努力前进着,这样的“忙”,我们甘之若饴。这群小伙伴是和我一样,是一样向梦想进发的人,也是我一起走向教师梦的伙伴。在走向教师这条路上,我并不孤单。

莳英,承载着我的梦,承载着小小的我多年来的梦想。我感谢她,是她给了我一个舞台让我尽情挥洒;是她的“理念先进,专业卓越、能力过硬、视野开阔”为我指明了方向;是她更加激励我成长。选择莳英,我从未后悔。她承载了我的梦,承载着我的教师梦。

 

                                                      未来名师班:宋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