莳英映像
当前位置: 首页 >> 莳英映像 >> 莳英故事 >> 正文

记与莳英一起前行的时光

发布时间:2018-04-23 11:23:16      作者:莳英生——杨贺      来源:      点击数:

进入莳英学院的这一个学期收获颇多,认识了优秀的伙伴,遇到了认真的老师,学到了很多的知识。想讲的话儿很多很多......

莳英故事之教师观念大改观

在进入莳英学院之前我也是喜欢教师这个职业的,只不过我简单的认为当老师就是课前备课,上课把知识讲给学生听,下课认真批改作业。在学习教师阅读与分享的过程中,我从这些书籍中惊奇的发现,原来教育还可以这样创新,原来不同地区的教育差异如此之大,原来我们的教育之路还任重而道远。在老师授课的过程中,我不断感受到,在教育学生的过程中,对学生学习习惯的培养,对他们思辨能力的保护以及引导学生走向独立自主都是至关重要的。在莳英的学习激起了我对于未来自己在教师岗位上如何履行教师职责的思考。我深知对于心理尚不成熟、性格尚不完善的学生来说,教师的一言一行都对他们产生很大的影响,我希望自己能够努力提高自己,拓展眼界,提升教师素质,未来能够在我的学生迷茫的时候为他们指点迷津,在他们受伤难过的时候成为他们的保护伞。

莳英故事之新绛中学见习之旅

去新绛中学的见习真可谓是一次新奇又收获满满的学习之旅了。在初中高中时我都是以一名学生的角度参与学校活动,这次的新绛中学见习让我有机会从一个客观的角度去学习、审视教育过程中师生的交流,师生关系的处理。新绛中学的半天授课制确实有它的优势,它培养了学生最最重要的能力即自主学习能力,同时将课堂还给了学生,将舞台留给了学生,让学生有机会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勇于表达自己的思想,展现自己的能力。和宁校长的座谈会中,老师和同学们一起交流探讨,把我心里的一些疑惑都解答了。总之,这是一次非常有意义的见习之旅。

莳英故事之师生交流室

说到莳英故事,就不得不提的就是我们温馨漂亮的师生交流室了,在师生交流室自习的时光真的特别美好,熟悉的同学,清新的绿植,还有漂亮的小吧台,总是在那里学习一下午都不会觉得厌倦。当然,我们的交流室除了自习还有更强大的功能——每周一次和老师一起研讨,拉近了我们和老师的距离,老师在百忙之中抽出时间来辅导我们,真的感到很幸运。

你好啊,莳英学院,我的莳英故事还在继续。想对你说,很荣幸成为你的一员,接下来的日子还是要一起进步,一起向前。纵有疾风起,人生不言弃!

                                                                                                       未来名师班:杨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