莳英映像
当前位置: 首页 >> 莳英映像 >> 莳英故事 >> 正文

我和莳英有个约会

发布时间:2018-04-23 11:09:43      作者:莳英生——闫思炜      来源:      点击数:

   

    我和莳英有个约会,逆着时光的脚步返回,回味在莳英的每一帧画面,不禁嘴角上扬。我们学习知识,开阔眼界的同时,锻炼能力,激发潜力。

 相遇

    一年前的夏天,满怀着激动与好奇,通过初选的我走进了山西师范大学莳英学院莳英生选拔的面试考场,记得当时四排专家坐在教室的中央,“这么多优秀的老师,好想一一认识一下他们呀”,我正感叹着,一声“计时开始”拉回了我的思绪,我先介绍了自己,然后进行知识点教学的环节。经过初选、面试、笔试的层层选拔,我终于拿到了期待已久的莳英录取通知书,开始了崭新的莳英学习生活。

相识

    为了拉近莳英生之间的距离,使我们更快地融入到莳英学院的学习和生活之中,学院举办了破冰活动,我有幸成为了负责这次活动的小分队的成员。在准备的日子里,我感受到了老师无微不至的关心:考虑到室内不够有氛围,活动地点就转移到莳英园的草坪上;考虑到活动的顺利进行,学院请了专业的指导老师;活动的每一个环节都经过了科学的策划。我们小分队成员团结协作,有的买眼罩和乒乓球、负责后勤,有的打印名牌、装饰活动所需要的小物件,有的当主持人、负责控场......这一切都需要自己动手、分工。来到莳英你会发现,这里真的不一样。

相知

莳英课堂是我收获最多的地方,通识课上,来自不同学院的老师指导我们学习各个专业的课程,帮助我们广泛涉猎不同方面知识。演讲朗诵是我的爱好,之前我从来没有接受过专业的辅导,所以我很珍惜上中文演讲课的时光,王炜老师的举手投足都十分有气质,她传授给我们很多有用的演讲干货。可爱的宋捷老师总是笑嘻嘻的,课堂氛围很活跃,老师抑扬顿挫的英语发音十分大气,英语演讲课给我打开了一扇新的大门,从此我喜欢上了英语口语。历史学院的6位精英教师为我们介绍人类文明史,霍斌老师能把历史讲得生动活泼,原来历史可以这么轻松愉快地学习。音乐课上,韩再红老师不用话筒,洪亮的声音照样清晰地回荡在在硕大的音乐厅里。外教课上,Vincent老师给我们讲述他环游世界的故事,锻炼我们用英语交流。学院还请了很多教育学专家和教学名师来做讲座,我对临汾一中的秦梦老师印象十分深刻,讲座上老师妙语连珠,我们兴趣高昂,沉浸其中,不觉时光飞逝。张荣华老师十分平易近人,为我们做了有关stem教育的报告,报告结束后我们还意犹未尽,与老师就相关问题展开了交流讨论。短短一个学期,真真切切学到知识的同时,我领略到了许许多多优秀教师的风采,扩宽了眼界。

除了在莳英课堂中学习知识,我们还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实践活动,不断解锁新的技能。我们一起去新绛中学见习、尝试习明纳研讨型课堂教学模式、进行服务性学习、筹备课程论坛、撰写课程论文、组织兴趣小组的活动......在各种各样的挑战中,我们把课堂上学到的知识运用到实际生活中,听取老师传授的经验,不断尝试新的任务,不断突破自我。 

我和莳英有个约会,我们之间未知的故事还未完待续美好的大学时光里我将尽情地享受她的温柔与美丽。我和莳英一起进步,一同成长,我们都将成为更好的彼此。莳英在我的成长历程中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希望今后自己在莳英学院的学习研究和实践活动中有更大的提高,能为莳英学院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未来名师班:闫思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