莳英映像
当前位置: 首页 >> 莳英映像 >> 莳英故事 >> 正文

丑小鸭蜕变记

 

发布时间:2018-03-30 09:11:46      作者:莳英生——孙涛      来源:      点击数:

    没有激流便不会勇进,没有风浪则不会远航。安于现状,不去改变,终究只会碌碌无为,甚至还要心安理得地安慰自己平凡可贵。

  升大学以前,学校都是传统授课方式——老师讲课,学生听讲,学生几乎没有什么机会可以主动阐述自己的见解。读大学后,课堂双主体的模式激发了很多同学的课堂活跃度。但是,我已经深深地被传统课堂模式“封印”住了。我只愿做一个平凡的,被动的知识接受者。

   2017年的713日,莳英学院的录取通知,成为我这一生中很重要的一次转折。莳英学院是一个黄金“舞台”,它有着最先进的“舞台装备”,有着很强大的“幕后团队”,还有着最优秀的“舞者”。每个“舞者”都在“舞台”上积极的展现着自己迷人的“舞姿”。在这个“舞台”上,我这个胆怯平庸的丑小鸭也渐渐开始蜕变……

   莳英学院的学习氛围很浓厚,课堂气氛也很活跃。很多莳英生们总是会迫不及待地直接站起来回答老师的问题。而我总是因为害怕站起来讲话而选择沉默。当他们和老师交流互动时,他们的话语中透露着铿锵坚定,他们的脸上洋溢着自信从容,他们是那样的优秀与稳重。想,我也要成为那样的人。可当我想站起来发言时我又犹豫了,觉得很害羞很尴尬。但是,我明白“不在沉默中爆发,就在沉默中灭亡”。我不愿做一个沉默寡言的丑小鸭,我要“爆发”!我要勇敢站起来讲话!

  于是,我先把自己想要表达的观点想好,然后默默的串讲了一两遍,在这漫长而煎熬的准备期间,我完全忽略了课堂讲授内容,后来终于等到可以发言的机会了,我微微地举起了自己的手,可是机会被别的“勇士”抢走了,在沮丧和不安中,我一边海里回想着自己的“台词”,一边等待着另一个千载难逢的时机。终于,又一次发言的机会来了,“唰”的站起来,抢到了这个可贵的发言机会。但是当我站起来感受到老师和同学的注目后,我一下子慌了,由于过度紧张,脑子空白,只能硬着头皮结结巴巴的讲完。但是,这却成为我记忆中最珍贵的一次尝试。

   你瞧,丑小鸭的“舞姿”虽然很牵强,但是她却在尝试着去改变,去成长。我很感谢莳英学院给了我勇敢站起来发言的动力,给了我一个翩翩起舞的“舞台”。随着一次又一次的勇敢发言,我爱上了这种思想碰撞时产生的快感,享受着被他人倾听时的满足。我在慢慢改变…

     纪德曾经说过:“如果没有勇气远离海岸线,长时间在海上孤寂的漂流,那么你绝不可发现新大陆。”感谢莳英学院给了我勇敢的动力,让我想要走出平庸,实现自我价值;也感谢莳英学院给了我勇气让我去对自己坦白,正视自己的缺点,修补自己的不足,让自己可以一步一步远离海岸线,发现新大陆。

 

                                                             未来名师班:孙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