莳英映像
当前位置: 首页 >> 莳英映像 >> 莳英故事 >> 正文

成长路上的一扇窗

发布时间:2018-03-23 18:05:31      作者:莳英生——郭靖怡      来源:      点击数:

我的莳英,是梦开始的地方。一个美妙的梦……

 

大一刚入校,就听学长说过“莳英”二字,听他们说起的不是残酷的历练,而是真正的成长,但我担心自己不够勇敢,不够勇敢去面对那些……,或者说是它不够有吸引力。知道莳英学院的时候,觉得自己是应该试试的,选择了师范就希望自己能够成为一名优秀的老师,而莳英就是这样的一个平台。在这里,遇到了优秀的他们,激励着自己前进。

 

在开学典礼上,王路正说“选择了莳英,就意味着要付出更多;但正因为我们是莳英生,我们必须付出更多”。的确,在莳英,我们是要付出的更多,这样才会收获更多。而路正,在这半年,也让我看到了他真的努力和足够优秀。

 

同样,在莳英这半年,遇到了,也见识到了不同学院的优秀教师。在讲台上,他们侃侃而谈,用他们自己的语言让整堂课绘声绘色,这是他们对自己所从事职业的一份热爱。宋捷老师的课轻松自在,整堂课都是在欢声笑语中度过的;李海云老师讲的是家庭教育,让我明白了为人父母的不易。

 

令我印象最为深刻的是赵阳老师的英文写作课。第一次见她,就觉得她很有气场,做事上很有原则,我喜欢她这样的性格。每次老师在讲评作文时,会通过我们的作文去分析我们存在的错误,语法,逻辑,亦或是思考问题的角度。因此,英文写作课学到的不只是英文写作的知识,更多的是思考问题的方式和做人做事的道理。在讲《雨中猫》的时候,老师带着我们分析文章中的动作、景物描写,去发现英文的美——它和中文写作一样,用细节反映人物的心理。

 

加入莳英,遇到了更多的老师,认识了更多的同学,也越来越明白,一件事要用心去做,做到极致,即使结果很糟,也会有很大的收获。而我们正是在一次次跌倒和站起中不断成长的。这一路上,我学会了选择,学会了勇敢,学会了面对,学会了……很多很多。

 

莳英,你好!幸运遇到你,希望在莳英,我会做出改变,遇到不一样的自己!

 

我的莳英在路上,未完待续……

 

                                                       未来名师班:郭靖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