莳英映像
当前位置: 首页 >> 莳英映像 >> 莳英故事 >> 正文

我的莳英故事

发布时间:2018-03-23 14:59:34      作者:莳英生——杨笑      来源:      点击数: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在莳英这个特殊而令人羡慕的学院里已经半年有余,在这半年里我经历了不一样的大学生活,莳英给了我不一样的温暖,让我在这个大家庭中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温馨,印象最为深刻的就是莳英那如春雨般的温润。

 

还记得第一次参与“破冰互识”的素质拓展活动,通过大雨/中雨/小雨、串名字、盲人摸号、叠报纸等游戏让我感受到了这个集体的热情与友爱,也让我明白了团结的重要性,通过集体活动可以增强集体的团结力与凝聚力,有助于大家的互相学习与合作交流,同时也使得莳英学院的光芒更加炽热,身处其中的我深深地感受到了它的温暖。

 

新绛中学的见习活动到现在还历历在目,让还不具备教学评价专业知识的我站在“评判家”的位置上观摩了新绛中学“半天授课制”的教学模式,让懵懂的我对教育改革有了一个初步的认识,对教师有了一个新的认识:教师的职责不仅在于答疑解惑,更在于培养学生自主、合作、探究的能力,培养学生更好地步入社会、融入社会,这是教师所肩负的责任,也是教育的最终目标。如果没有莳英学院,我何时才能认识到这些深刻的道理,莳英学院就像母亲一样抚育我长大,教会我真理,引领我成长。

 

第一次参加中英文演讲,拟题、写稿、改稿、背稿、练习语调发音情感等一系列的过程让我体会到了其中的乐趣。虽然在正式上台前已经练习了上百次,可上台也难免会紧张;虽然英文演讲的视频也是录了几十次才成功的,但其中的心酸与苦乐是别人不得而知的。我感激莳英学院为我提供了这样的机会,它像春雨一样,润物细无声。

 

最难忘的一定是那5000字的论文(而且还是我最不擅长的历史论文),第一次为写论文而付出诸多的时间与精力。当我完成这篇论文时,我体会到一种从未有过的感觉,那种感觉不是简简单单的兴奋与喜悦,而是沉浸“五天图书馆”的感觉。第一次写论文让我对论文有了一定的了解,让我想到了大四的毕业论文,让我在未来写论文的时候不会像无头苍蝇一般没有一点点头绪到处乱飞。莳英学院教给我的太多太多了,我只能用我微弱的烛火尽力燃烧,以此来映衬莳英伟大的温暖。

 

莳英,一个多么有深意的名字,它已经带领我体会了半年“特别”的大学生活,体会了诸多的“第一次”,已经让我有了一定的成长;它将带领我走完大学剩下的两年半;它将给我提供更多成长的机会,逐步帮我完成我的梦想;它将把我带入一个更高的舞台,让我变的光芒四射。莳英学院定将生生不息,焕发光彩。

                                                                     

                                                                 未来名师班:杨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