莳英教师
当前位置: 首页 >> 莳英教师 >> 学业导师 >> 正文

赵笑蕾

发布时间:2018-10-25 17:46:54      作者:      来源:      点击数:

一、个人简介

赵笑蕾,政法学院教授,博士研究生。

    教育经历:2002.09-2005.07 山西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政教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专业读硕士

              2005.09-2008.07 中国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专业读博士;

    2008.07-今在山西师范大学政法学院任讲师、副教授;教授

二、教学与科研

教授, 山西省高等学校优秀青年学术带头人,山西省高等学校“131”优秀人才。获得山西省第九届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一等奖,主持完成一项国家哲学社会科学项目、一项教育部人文社科规划项目、五项省级项目。在国家级出版社出版3部著作,发表论文近20篇,其中主要为CSSCI和中文核心刊物。主要研究马克思主义社会发展理论、中国共产党发展思想及政治的社会根源等问题。获得两次山西省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人文社会科学)二等奖,一项山西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百部篇工程二等奖。出版的著作普遍被多次引用,发表的论文普遍被引用和下载。长期承担硕士研究生的当代中国政治思想史课程、马克思主义与社会问题研究课程、马克思主义经典原著选读的教学工作,这些课程是社会学专业学生考博的主干课程。每年有学生考取985和211工程院校博士生。

三、其他

1.教育理念:第一,以学生为本的教育理念。即把重视人,理解人,尊重人,爱护人,提升和发展人的精神贯注于教育教学的全过程、全方位。第二,全面发展理念。以促进学生的自由全面发展为宗旨,关注学生的发展的完整性、全面性。第三,创造性理念。加强创新教育与创业教育并促进二者的结合与融合,培养创新、创业型复合性人才成为现代教育的基本目标。

2.教学风格:第一,明确教学目标,求实务真。第二,思维活跃,富有激情。第三,注重合作交流,使学生参与创新。

3.教学科研情况:教授, 山西省高等学校优秀青年学术带头人,山西省高等学校“131”优秀人才。获得山西省第九届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一等奖,主持完成一项国家哲学社会科学项目、一项教育部人文社科规划项目、五项省级项目。在国家级出版社出版3部著作,发表论文近20篇,其中主要为CSSCI和中文核心刊物。主要研究马克思主义社会发展理论、中国共产党发展思想及政治的社会根源等问题。获得两次山西省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人文社会科学)二等奖,一项山西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百部篇工程二等奖。出版的著作普遍被多次引用,发表的论文普遍被引用和下载。长期承担硕士研究生的当代中国政治思想史课程、马克思主义与社会问题研究课程、马克思主义经典原著选读的教学工作,这些课程是社会学专业学生考博的主干课程。每年有学生考取985和211工程院校博士生。

4.个性特点:本人性格开朗、有良好的沟通能力,对工作认真、有负责心、具有良好的团队合作精神和沟通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