莳英教师
当前位置: 首页 >> 莳英教师 >> 学业导师 >> 正文

张进军

发布时间:2018-10-25 17:38:23      作者:      来源:      点击数:

一、个人简介

张进军,物信学院教授,博士研究生。

教育经历:1983.08-1989.06任教于山西师范大学,

1989.08-1992.06在西北大学物理系攻读硕士学位,

1992.08-2001.06继续在山西师范大学任教,

2001至2002年在南京大学国家固体微结构实验室做高级访问学者;

2002至2005年在南京大学国家固体微结构实验室进行博士研究生的学习,获博士学位。

曾任山西师范大学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院长,山西师范大学人事处处长,现任山西师范大学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院长。

二、教学与科研

张进军教授自从教以来治学严谨,师德高尚,将教书育人贯穿到日常教学工作的每一个环节。在授课中,他循循善诱,深入浅出,注意启发和调动学生的积极性,使得整个课堂气氛轻松活跃;他提供的案例丰富而典型,讲解时详细而耐心,使学生受益匪浅。多年来,他一直秉持着“为人师者,所以传道授业解惑”的理念,教书育人,为人师表,是全校学生公认的名师和楷模。

张教授长期从事软物质材料相变过程的统计物理学研究、软凝聚态材料自组装和相分离的动力学研究;主持山西省自然科学基金一项,山西省软科学项目一项,山西省优秀人才专项补助资金一项,主持山西省十五规划项目一项,参加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一项,参加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三项;国家级出版社出版专著一部;在《Journal of Chemical Physics》、《Phys.Rev.E》 、和《Eur.Phys.J.E》等国际知名刊物上发表SCI论文50余篇。

三、其他

教学科研奖励

2010年获国家级教学团队

2008年获国家级特色专业

2010年被评为山西省教学名师

2009年被评为山西师范大学教学名师

2005年获省级精品课程一项

2014年获山西师范大学优秀导师

1999年获山西省高校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二等奖

2013年获山西省学术技术带头人

2014年获山西省“131领军人才”

2011年获山西省人社厅优秀人才专项补助资金

2014年获中国侨界创新团队贡献奖

2016年所带领的科研团队获山西省新侨创新创业基地

2009年10月获山西省科技奉献奖“先进个人二等奖”

2016年获山西省“2015年度议政成果贡献奖”

教学科研项目

2016年国家青年自然基金项目

2015年山西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

2012年教育部博士点基金项目

2011年山西省优秀人才专项基金项目

2011年山西省软科学项目

2009年山西省教育厅十五规划项目

2008年教育部国家级特色专业建设项目

2007年山西省自然基金项目

2007年山西省教改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