莳英教师
当前位置: 首页 >> 莳英教师 >> 学业导师 >> 正文

鲁靖康

发布时间:2018-10-25 16:33:52      作者:      来源:      点击数:

一、个人简历

鲁靖康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讲师,博士研究生。

教育经历:2001-2005年,本科就读于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获学士学位;

          2006-2009年,硕士就读于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获硕士学位;

          2012-2015年,博士就读于陕西师范大学,获历史学博士学位

二、教育与科研

入职以来承担本科生《中国历史文选》、《中国古代史》、《历史地理学》、《中国史研究专题》、《史学论文写作》、《中西历史文化概要》等课程的教学工作。2016年获山西师范大学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三等奖。2016-2017年参加学校首批课堂教学改革培训,始终将“快乐学习”的理念贯彻于课堂教学当中,受到学生好评。

2009年以来在各类期刊、辑刊上发表学术论文23篇,其中CSSCI文章12篇。2015年入职山西师范大学2年来发表论文8篇,其中CSSCI文章5篇。2014年以来参加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青年项目多项。2013年获复旦大学“禹贡”历史地理博士生论坛“优秀论文奖”(不分等),2014年获博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陕西师范大学“优秀研究生奖学金”,2013-2015年期间3次获陕西师范大学“研究生科研单项奖”。

三、其他

 

1.教育理念人生是一场马拉松,不是百米赛。静下心,沉住气,厚积薄发,在命运安排的属于你的时区里,一切都会准时到来!

 

2.教学风格:以学生需求为中心,注重学生感受与师生互动。内容繁简有度,难易适中;语言紧随潮流,诙谐幽默;课堂氛围轻松活泼。

 

3.个性特点严谨、随和、幽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