莳英教师
当前位置: 首页 >> 莳英教师 >> 学业导师 >> 正文

赵曼

发布时间:2017-12-18 21:23:57      作者:      来源:      点击数:

一、个人简介

   赵曼,1988年生,山西临汾人。理学博士,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讲师。硕博连读期间,曾获得中欧联合培养奖学金,在德国弗劳恩霍夫研究所留学两年。主要致力于高质量石墨烯的制备及其应用方面的研究。

   教育经历:2006.09-2010.06   聊城大学 化学化工学院 化学教育 理学学士

             2010.09-2015.07   中科院山西煤炭化学研究所,物理化学,硕博连读(在读),

                   研究课题:石墨烯复合物的制备及电化学应用。

             2012.10-2014.10   德国弗劳恩霍夫固体物理研究所,中欧联合培养博士,

二、科研与教学

   研究课题:电化学法制备高质量无缺陷的石墨烯。

   代表作:Man Zhao, Xiang-Yun Guo, Oliver Ambacher, Christoph E. Nebel, René Hoffmann. Electrochemical generation of hydrogenated graphene flakes. Carbon, 2015, 83: 128-135.  

三、其他 

   教育理念:深受德国导师René Hoffmann的影响。整个留学期间,导师只有我一个学生,我们一起研究新课题,探讨下一步研究计划,实验遇到困境相互交流的基础上一块摸索,不仅科研上相扶前进,在生活上更是对一个异国他乡的外来者处处关心,至今想来都备感温馨。希望我也能成为这种为人师表者,虽然没有导师的科研天赋与细心,但会尽力帮助自己的学生,一块学习,一起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