莳英教师
当前位置: 首页 >> 莳英教师 >> 学业导师 >> 正文

张潮

发布时间:2017-12-18 21:17:28      作者:      来源:      点击数:

一、个人简介

   张潮,教育科学学院教授,硕士研究生,心理学专业。个性特点:激情和热情是工作不竭的动力;善良、踏实,拥有极强的行动力;善于合作和沟通。以角色做事,以特色定位!

   教育经历:家庭教育:父母亲是62年的大学毕业生,拥有30年以上教龄的教师,父母亲的言传身教赋予了我教育的灵魂和气节。学校教育,高中毕业于临汾一中,1989-1993年考入山西大学教育系学习,获取学士学位,1999年-2001年在北京师范大学学习,获取教育硕士学位。学校教育不仅赋予了我系统的专业知识和技能,更让我让会了理性、知性,拥有了智慧。

二、科研与教学

在教学上,本科教学每年上专业主干课程2门,专业基础课程1门。研究生教学每年上专业课程2-3门,指导本科生毕业论文年均4人次,研究生4人次,工作量每年都超额完成;主持有省级品牌专业、省级精品课程、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省级教改项目(2项),校级质量工程项目6项,获省级教改成果一等奖一项,主编国家规划教材一部,主编、参编国家级教材部4部。科研上:主持、参与不同级别课题8项,发表IA级论文2篇,IB级论文3篇,IC级论文3篇,中文核心期刊论文8篇,著作2本。荣获省级优秀班主任、校级优秀辅导员和校级优秀党员等荣誉称号。

三、其他

教育理念:

教育是一种唤醒、一种影响;唤醒学生心底的潜能、影响学生的灵魂和精神。教育的目的在于培养既用情感的方式也用认知的方式行事的情知合一的人。

教学风格:用有温度的教学方法点燃每一节课;抬起头来教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