莳英教师
当前位置: 首页 >> 莳英教师 >> 学业导师 >> 正文

周芬芬

发布时间:2017-12-18 21:02:17      作者:      来源:      点击数:

 

一、个人简介

   周芬芬,教育科学学院副教授,博士研究生,教育学专业,美国印第安纳州立大学访问学者。个性特点:在生活中追求真实、真诚,做一个真实的人,不虚言不妄言,言之有物;要待人真诚,不仅对人真诚,更重要的是对自己真诚,所以我的左右铭是“实事求是”;在待人接物方面,奉行与人为善,善于倾听,明辩事非;在工作方面,追求精益求精,多研究多思考;高调做事,低调做人。

教育经历:

在山西永济的一个农村,读完了我的小学;运城人民路学校读完初中,永济中学读完高中。1990年考入山西师范大学教育管理专科读了2年,毕业3年后辞职,在西安外国语学院培训部学习了半年英语;1998年考入山西师范大学教育科学研究所攻读中国教育史硕士研究生,3年研究生经历为我的学术生涯打下了坚实的基础;2005年考入华中师范大学教育经济与管理专业攻读博士学位,奠定了我的研究方向和学术兴趣,于2008年毕业;2014年赴美国印第安纳州立大学教育学院教育领导力专业,访学一年半。在我所有的受教育生涯中,小学、硕士研究生和访学三个阶段对我的影响最大。

二、教学与科研

2001年留校以来,先后承担了研究生和本科生以下诸门课程的教学,如《中国教育思想史》、《中国教育制度史》、《中国教育哲学史》、《公共教育学》、《教育经济学》、《心理学》、《学校心理学》、《教育艺术》、《学校管理实务》等课程;在科研上,主要关注的方向是农村教育和学校改进,近年来在教师专业发展、教师团队建设、教师领导力和大学教学改革等方面也有所涉猎。

三、其他

  教育理念:

用第斯多惠的话说:教育即唤醒,教育激励。用今天教育改革所倡导的语言说,教育即引导。我相信没有一颗心灵是麻木无知的,没有一颗头脑是缺乏理性的;教育就是借丰富的材料造就丰富的心灵;用真实的思考训练理性的头脑。

  教学风格:

追求并营造情理交融的教学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