莳英教师
当前位置: 首页 >> 莳英教师 >> 课程教师 >> 正文

王涛

发布时间:2018-10-23 16:55:08      作者:      来源:      点击数:

 

一、个人简介

     王涛,文学院讲师,博士研究生,比较文学与水解文学专业。

     教育经历:1996-2000年在长安大学学习经济学,获经济学学士学位;2001-2004年在湘潭大学学习比较文学与世界文学,获文学硕士学位;

2007-2010年在天津师范大学学习比较文学与世界文学,获文学博士学位;

2015-2018年在四川大学中国语言文学博士后流动站从事研究工作。

二、科研与教学

教学情况:2004-2007年在衡阳师范学院任专职教师,讲授《外国文学》《写作学》《比较文学》《西方20世纪文学》《东方文学欣赏》《影视文学》等课程,2005年获学校十佳青年教师、十佳教案、教学课件大奖赛第三名等奖项;2008-2009年在中国民航大学兼职,讲授《公文写作》课程;2010年至今在山西师范大学任教,讲授《外国文学》《西方20世纪文学》《比较文学》《外国诗歌专题研究》《当代西方热点理论》等课程。

科研情况:出版有译著两种:《从宗教到哲学——西方思想起源研究》(康福德著)《我的生活与冒险》(惠特曼著);发表论文若干。

三、其他

教育理念:教育者要热爱自己的专业,然后将热情传递给学生;要善于从学生的角度去考虑,在分享式的交流中,去逐步启发学生;人格教育大于知识教育。

教学风格:注重教学的互动性、思想性和启发性。

个性特点:喜静、善思,写作诗歌是终身志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