莳英教师
当前位置: 首页 >> 莳英教师 >> 课程教师 >> 正文

谭秀娟

发布时间:2018-10-23 16:35:33      作者:      来源:      点击数:

一、个人简介

      谭秀娟,教育科学学院助教,硕士研究生,发展与教育心理学专业。

      教育经历:2004.9-2008.7,就读于鲁东大学心理与教育学院,心理学专业;

2009.9-2012.7,就读于华中科技大学教育科学学院,发展与教育心理学

2013.9至今于山西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工作

二、科研与教学

      目前参与的课题有: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青年项目《大学生混合式学习状况研究》和山西省协同创新中心课题《教育心理学视角下核心素养理论与实践研究》,主持的课题有《激活“学习内激励要素,提高教学效果——以公共心理学教学为例》校级教学改革重点课题和《大学生的社会适应和自我同一性研究》校级课题。

教学模式:《教育心理学》的教学会致力于创建自主、探究、交流、参与的课堂环境,遵循“问题导入——集中讲授——互动讨论——总结提升”的模式,学生积极主动快乐地参与到教学过程中来。

三、其他

教育理念:学生是教育教学活动的主体,学生的主体性是在其自觉地、能动地改造自我、提升自我的过程中发展起来的;教师的真正本领,不在于是否会讲述知识,而在于能否真正激发学生的学习动机,唤起学生的求知欲望。

个性特点:责任心富有爱心和耐心工作细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