莳英教师
当前位置: 首页 >> 莳英教师 >> 课程教师 >> 正文

宋捷

发布时间:2017-12-19 09:47:22      作者:      来源:      点击数:

一、个人简介

  宋捷,山西省翼城县人

  教育经历 1999.09 — 2003.07 山西师范大学英语系本科在读

       2003.08 — 今 山西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任教

       2005.09 — 2008.07 山西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硕士研究生在读

二、科研与教学

主要科研成果

山西省高等学校哲学社会科学项目:师范大学与地方中学共同体在提升中学教师教育素养方面的创新实践

校级精品资源共享课:英语演讲

校级优质课程:英语演讲

参编《致用高职英语教程》

获奖情况

2009年10月指导学生参加“CCTV杯”全国英语演讲比赛,获得山西赛区一等奖。

2010年5月参加山西师范大学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获得文科组一等奖。

2010年9月参加山西省第十二届高校中青年教师教学技能大赛,获得文科组一等奖,并被授予“五一劳动”奖章。

2010年12月指导学生参加“21世纪杯”全国英语演讲比赛,获得山西赛区一等奖。

2011年7月被评为山西师范大学“最受学生欢迎的教师”。

2011年12月指导学生参加“21世纪杯”全国英语演讲比赛,获得冀晋赛区冠军。

2012年7月被评为山西省师德标兵、山西省高校创先争优优秀共产党员。

2015年10月指导学生参加首届山西省高校师范联盟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获得文科组一等奖。

2015年12月指导学生参加第三届全国师范院校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获得英语组一等奖。

2015年12月指导学生参加第五届“华文杯”全国师范院校师范生英语教学技能大赛,获得英语组特等奖。

2016年12月指导学生参加“21世纪杯”全国英语演讲比赛,获得冀晋赛区冠军。

2016年12月指导学生参加第六届“华文杯”全国师范院校师范生英语教学技能大赛,两人获得英语组特等奖、一人获得英语组一等奖。

三、其他

教育理念与实践

教学中致力于培养以发展为导向的学习共同体,关注学生成长体验,关注过程性评价,关注公共精神的培养。以所教授的英语演讲课为例,通过循序渐进的阶段性学习,训练未来教师掌握不同类型的演讲技能;通过选取具有实践意义的项目进行操作,提高未来教师利用演讲技能,获取职场优势的可能性;通过建立以发展为导向的学习共同体模式,培养未来教师以自主实践、合作实践、探究实践为路径,探索客观世界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