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莳英生综合测评有关规定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07-10 16:03:05      作者:      来源:      点击数:

 

各相关学院:

根据《山西师范大学莳英学院建设方案(2017-2020)》(2017年6月1日校长办公会议通过),莳英生按照日常管理在专业学院、莳英教学/创新活动在莳英学院的办法实行双重管理,在各相关学院的大力支持和配合下,莳英生协同培养和管理工作推进顺利,借此向各兄弟学院表示衷心感谢!

2017-2018学年即将结束,本学年度学生素质综合测评工作即将开始,经与学生处协商并会签,现就莳英生素质综合测评事宜作出如下规定:

一、莳英生素质综合测评,在《山西师范大学学生素质综合测评条例》框架内进行,由思想品德素质测评分、智能素质测评分、身体素质测评分三部分组成,各测评项所占权重分别为20%、70%、10%。

二、思想品德素质测评项按照《山西师范大学学生思想品德素质测评条例》的规定执行,在莳英学院的日常思政表现,参加服务性学习、志愿服务、社会实践活动及获得的相应奖项,计入莳英生所在学院测评基础分和测评附加分。

三、智能素质测评项按照《山西师范大学学生素质综合测评条例》的规定执行,与普通生课程进行学分抵扣的莳英课程,经学校学分和学业成绩认定后转入普通生成绩系统,计入课程平均成绩计算公式(如出现跨学年学分抵扣课程,则本学年所修莳英课程计入课程平均成绩计算公式),参加普通生智能素质测评;莳英加修课程、学分认证课程、跨学科/专业选修课程等较普通生多修习的课程,不计入课程平均成绩计算公式,不参加普通生智能素质测评;在莳英学院取得的各类创新成果和获得的各类智育类奖项,计入莳英生所在学院能力素质测评分。

四、身体素质测评项按照《山西师范大学学生素质综合测评条例》的规定执行。

请相关学院按照以上规定做好2017-2018学年度莳英生素质综合测评工作,相关事宜由莳英学院负责解释,综合测评过程中发现问题及时沟通,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附件:莳英生综合测评参考案例

 

 

 

                                                                     

                                                              二〇一八年六月三十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