莳英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莳英新闻 >> 正文

山西师范大学卓越教师培养进入2.0阶段 ——我校召开卓越中学教师培养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21-05-27 11:15:44      作者:      来源:      点击数:

5月24日下午,莳英学院、教务处在会议中心联合召开卓越中学教师培养工作专题会议,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车文明教授出席会议并讲话,莳英学院院长程茹,教务处副处长周芬芬,10个卓越教师培养单位的分管院领导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了学校近期出台的《山西师范大学卓越中学教师培养实施方案2.0》的研制背景、主要精神和落实要求。指出“十四五”是学校发展的重要机遇期,为进一步凸显教师教育特色,提升卓越中学教师供给侧培养质量,为山西教育高质量转型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人才支撑,学校整合优质资源,将卓越教师培养正式纳入莳英荣誉教育培养通道,完善工作机构,巩固已有成果,解决突出问题,配备优质资源,提出质量要求,积极开展教学改革创新尝试,努力探索卓越中学教师培养的山西样本。

车文明在讲话中强调,卓越中学教师培养是国家基地项目,我校还承担着山西卓越教师培养的重要使命,责任重大,希望参与卓越教师培养各单位充分重视,精心安排,高质量培养,努力打造山西师范大学莳英荣誉教育品牌和山西省卓越教师培养品牌。车文明还结合近期国家对教学工作的重视、一流专业申报和学校通识课程建设等相关工作,鼓励与会单位抓住有利时机,依托莳英学院这个教学改革特区和创新实验基地,积极开展教育教学创新探索,交出一份满意的成绩单!

会议就2021年各学科卓越教师班招生工作进行了安排。为做好新一届卓越中学教师培养工作,会议还对各学科卓越教师培养方案的修订工作作出了安排,要求发挥学校和学院两方面的培养优势,统筹建设通识课程,统筹建立实践基地,统筹开展导师制、完全学分制、书院制等改革探索,鼓励各学院跨学科合作开设STEAM课程等前瞻性融合课程,不断优化卓越教师培养方案,以崭新面貌进入我校卓越教师培养2.0阶段。(莳英学院/文  张蕴强/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