莳英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莳英新闻 >> 正文

莳英学院第三期师生见面会——情系莳英,执梦远航

发布时间:2019-11-18 09:25:03      作者:      来源:      点击数:

11月16日下午3:00莳英学院第三期师生见面会在智慧教室202室顺利举行,莳英学院院长程茹、莳英学院副院长任茹新、教学办公室赵晨霞老师、学生办公室杜姣老师共同参加了本次见面会,本次会议由副院长任茹新主持。

会议首先程茹院长以关于莳英的对话”为主题,对莳英学院的整体情况进行介绍。程茹院长指出“莳英学院”是我校成立以来的第一个荣誉学院,是山西省拔尖创新人才培养领域的一项具有引领和创新意义的改革探索,而“莳英生”更是给予师大最优秀学子的荣誉称号,勉励莳英生一定要好好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以“莳英生的人物画像”“未来名师”的领航卓越教师的提出要求:师德高尚、理念先进、专业卓越、能力过硬、视野开阔。鼓励每一位莳英生自主学习,主动争取资源,培养批判性思维品质,让自身的生命活力激荡起来,提高抗挫能力,从而很快从各方面脱颖而出。程茹院长还分别介绍了“莳英课程”“莳英书院,鼓励莳英生个性化学习,构建学习生活共同体,助力莳英生成长为卓越、有责任担当、敢于创新,富有激情的新时代社会主义接班人。随后,莳英师生互动,老师们针对学生的问题进行补充答疑。

会议最后任茹新副院长对同学们学业和学习提出一些希望和要求,希望莳英生可以抓住莳英发展机遇,将莳英学院学习与本专业学习结合起来,实现大跨步的发展。莳英生们铭记“不是因为优秀而自律,而是因为自律而优秀”,将莳英学院莳英生努力、勤奋等莳英精神贯彻延续。

    情系莳英,执梦远航,会后莳英三期学生纷纷表示作为一名莳英生,与莳英学院共成长的过程中要以更加蓬勃的状态接受挑战,用更加昂扬的信心迎接充实的未来!

程茹院长为莳英生做主题介绍

 

师生互动,对话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