莳英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莳英新闻 >> 正文

庆师大六十华诞,忆校史峥嵘岁月

发布时间:2018-09-17 15:11:06      作者:      来源:      点击数:

 

      六十年沧桑,培育桃李满园,六十年峥嵘岁月,芬芳园丁名四方。金秋九月,山西师范大学迎来了建校60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为回顾师大60周年建设发展的光辉历程,加强学生对校情校史的了解,9月16日下午莳英学院组织全院学生参观校史馆,追溯师大历史、传承师大文化。

      校史展涵盖了我校历史沿革、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管理改革、交流合作、精神文明、校址变迁等几个内容,莳英生在讲解员的带领下依次进行参观。前言展部分汇集了学校各个历史阶段发展时期的珍贵历史史料,丰富的图片影视资料展示了山西师范大学建校以来各级领导对师大发展的关怀与帮助。紧接着是师大历史沿革展部分,从初创时期到艰难前行时期到跨越发展时期,再到改革创新时期,从正式更名为"山西师范大学",到2002年4月建成田家炳教学楼,师大在风雨里成长的历程一一呈现。每一个成就,每一次发展都包含着师大人的不懈努力。一张张老照片,一段段辉煌灿烂的历史,一幕幕历史的见证,振奋了每一个莳英学子,骄傲和自豪油然而生。

参展现场 

      接着同学们参观了校史人才培养展厅部分,这一展厅讲述了学校不同时期的教学改革制度,从教学制度到深化教育改革,以基础实践教学为核心实施教师教育改革,定期组织本科教学评估,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学校在改革中不断深化发展,为社会培养优质人才。以培养未来名师为目标的莳英学院展览深深吸引了莳英学子的目光,深入贯彻落实全面深化改革精神,综合研判国内外本科人才培养趋势,回应国家“六卓越一拔尖”人才培养计划,进行精英人才培养探索,莳英学院顺应时代的人才培养要求应运而生。通过对校史莳英展的参观,莳英生深深体会到了肩上的责任,作为莳英生的我们要更加严格的要求自己,不断奋进追求卓越。之后,同学们依次对展厅中其他部分进行了观看,校史展的参观让莳英生切身感受到了师大深厚的文化发展底蕴。

 

参展现场

      据悉莳英学院在组织莳英生校史参观之后,将以学院社团为依托组织学生进行校史讲演,讲好师大故事,发出师大声音,传承师大历史。 通过校史演讲这一活动,增强学校历史文化对学生的感染力和影响力,培养莳英生团结创造求实奋进的精英意识、精英作风、精英要求。活动最后杜姣老师做总结性的发言,校史展是联系学校、凝聚力量的载体,通过参观校史展加深对学校历史的了解,践行师大精神,作为卓越教师培养的莳英生深入了解母校历史,传承母校文化是每一个莳英生的使命和责任。

      未来漫长的岁月里相信母校的每一个瞬间会更加的精彩,历史我们要缅怀,未来我们要创造,莳英生要更加不懈的努力,为山西师范大学更加辉煌的明天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莳英生:贾丽菲供稿)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