莳英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莳英新闻 >> 正文

教师节,不如快闪

发布时间:2018-09-11 16:49:55      作者:      来源:      点击数:

 

      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9月10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第34个教师节全国教育大会上做了重要讲话,坚持把教育事业摆在优先发展的位置上,全力推动新时代教育工作迈上新的台阶。莳英学院承担着山西师范大学领航卓越教师培养的重任,立德树人尊师重教作为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莳英教育的重要内容之一。教师节之际,来自2017级未来名师班的莳英生协音乐学院学生为感恩老师自发举办教师节快闪活动,为老师们送上一份别样的教师节礼物。

      上午课间时分,巨人广场人头攒动,迷彩新生熙熙攘攘,莳英“快闪”活动在人来人往的巨人广场中缓缓拉开帷幕。随着轻柔的音乐缓缓响起,快闪活动在《堂堂正正一辈子》的歌声中正式拉开序幕,“人这一辈子都会做错事 尽量避免做傻事 坚决不能做坏事 堂堂正正一辈子”,嘹亮的歌声唱出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导,唱出了莳英生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

 

 

      一首歌毕,一首歌起。一曲《老师我想你》,深情的曲调与美妙的舞姿吸引了过往行人的驻足观看,师生们纷纷报以微笑和掌声。老师,我们想你,您像麦田里的守望者一般,静静地陪伴着我们成长,深情的歌曲传达出莳英生对老师最真挚、最深厚的感激和热爱。

      深情的歌曲之后,伴着激昂的音乐,莳英学子与音乐学院学子变换队伍,迅速集结在广场中央。同学们慷慨激昂迎风歌唱,我们迎着灿烂的阳光,飞向太空驰骋海洋,我们是英雄的中华儿女,古老文明焕发新光芒,我们走向复兴,走向辉煌。一首大气磅礴的《走向复兴》传达了莳英学子“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的风发意气,表达了莳英生立志为社会、国家做贡献的家国情怀。

 

 

      最后,莳英学子和音乐学院学子手拉手,向在场的所有老师们深深的鞠躬,莳英学子用自己的行动向老师表达感谢,感谢生命中与老师们的相遇,感谢老师们不计回报的付出。活动最后,学生们纷纷将自己精心制作的教师节小贺卡献给在场的老师们,祝福老师们节日快乐。至此,“快闪”活动圆满落下了帷幕。

 

 

     “半亩方塘长流水,呕心沥血育新苗”,第34个教师节到来之际,莳英学院和音乐学院联合借此“快闪”的形式,诉说着对老师们崇高的敬意和浓浓的深情。通过这次活动体验,莳英生们既学习到“合唱”表演形式下各种素养的养成。更为重要的是莳英学子在这次活动中加深对于教师的职业理解,为未来名师的培养打下了思想基础。

      时间很短,感恩很长。一场快闪,摇曳了歌声、飞扬了青春,结根了情意。

(莳英生:范瑜瑜、王路正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