莳英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莳英新闻 >> 正文

莳英学院成功举办第二届莳英生破冰活动

发布时间:2018-09-07 16:28:51      作者:      来源:      点击数:

 

时入九月,大地鎏金。在这崭新的开学季,莳英学院迎来了新一届莳英生。为增进莳英学子之间的相互了解,帮助新一届莳英生尽快融入莳英集体,9月6日中午,莳英新生在莳英园举办了以“破冰互识,凝心聚力”为主题的第二届迎新破冰活动。莳英学院院长程茹、办公室主任陈爱萍、教学办公室主任赵晨霞、学生办公室主任杜姣出席了本次破冰活动,并特邀公体部刘敏老师担任破冰活动的专业指导。

破冰活动由“画手”、“有口难言”和“坐地起身”三个项目组成。在“画手”环节,每组成员在分到的白纸上分别画下了自己手,并按照老师的指导在五个手指的轮廓空白处填入了自己的相关信息,然后在小组中寻找填写内容相同的两个手指,并将两个人的手指用红色记号笔进行连线,每个小组中拥有最多线头的组员即为组长。通过这个游戏,大家找到了组内成员之间的共同点,拉近了彼此的距离。

欢声笑语过后,进入了“有口难言”的环节,同学们分为两组,通过语言和肢体动作来提示描述,组内其他人员负责猜词,组间互相比拼猜对的个数。表演者或夸张或搞笑的动作,负责猜的同学的“妙语连珠”,惹得老师们和同学们开怀大笑,把活动现场的气氛推向高潮。

“坐地起身”是一个很考验团队合作能力的活动,大家需要背对着坐下围成个圈并在听到口令后一同站起来,各组激烈讨论着如何完成这个艰难的任务,学长学姐们也为我们出谋划策。破冰活动结束后,大家仍意犹未尽。通过这些新颖而有趣的小游戏,同学们消除了彼此之间的陌生感,奠定了日后友好相处、团结合作的基础。

破冰活动结束后,莳英一期学生代表与社团负责人简要地向新生做了介绍,使新生对莳英学院有大概的了解。之后,学院各部门负责人对莳英新生的学习工作给予了相关指导并送上殷切寄语。莳英学院院长程茹老师最后谈到,莳英学院是一个优秀人才汇聚的合作共同体,承载着师大的莳英品牌梦,希望莳英生高起点、高标准、高要求,尽快成长为具有未来名师潜质的优秀师范生,为将来担负起未来名师的社会责任和教育使命努力奋斗!

 

以梦为马,莫负韶华,凝心聚力,筑梦前行。破冰活动在全体师生合影后落下帷幕。本次活动突出了莳英学院独特的办学理念,展现了莳英学子健康向上,积极乐观的精神风貌,达到了营造温馨、包容、和谐的莳英社区浓厚氛围的预期目标,为莳英新生活的开启奠定了扎实基础。

(莳英生:张宇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