莳英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莳英新闻 >> 正文

走近名师之“校长眼中的未来名师”专题报告会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18-06-12 08:43:23      作者:      来源:      点击数:

6月10日上午,莳英学院和校友会联合举办的“校长眼中的未来名师”专题报告会在田家炳教育书院智慧教室举行。我校上海校友会会长、上海宝山中学校长王葆华校友与“未来名师班”莳英生及卓越教师班学子畅谈“好老师成长经”。车文明副校长出席报告会并讲话。生命学院院长段江燕及相关教师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莳英学院院长程茹主持。

王葆华校长首先深情回顾了当年在母校求学时的难忘岁月,从当年影响自己一生的好老师讲起,以问题为导向,带领与会莳英生和卓越生边分析、边思考、边总结,从“好老师是什么样的”“好老师如何成就”“好老师怎么教育学生”三个方面回答了关于好老师成长的12个问题,并与现场师生分享了教师入职四要求、职业追求三层次、教师立业三要素、教师成熟三部曲、教师发展三台阶、优秀教师三信条等“好老师成长经”。报告最后,王校长勉励在座的优秀师范生要“顺木之天而致其性”,从观念、思想、认识、行动四个方面做好未来名师/卓越教师准备,努力做一个教三年让学生想三十年的好老师!

车校长在报告结束后代表学校向王葆华校友表示感谢,并发表讲话。车校长指出,教师教育是山西师范大学的办学特色,山西一半以上的中小学正高级教师和70%以上的骨干教师都是山西师范大学的毕业生,这就是我们60年办学成就的最好诠释。莳英学院的设立及卓越教师班招生,都是学校进一步彰显办学特色,加快优秀师范生脱颖而出的重要举措。而优秀校友,在学校办好教师教育过程中发挥着重要作用。车校长欢迎王校长经常回家看看,并借此机会向奋战在基础教育一线的优秀校友发出邀请,希望大家通过多种方式和渠道为母校教师教育的发展助力!

报告会气氛热烈,在场师生受益匪浅,未来名师班莳英生和文学院、生命学院卓越班学生还就大家共同关心的问题与王校长进行了互动交流。报告会结束时大家深感意犹未尽,莳英学院院长程茹表示,走近名师系列讲座仍在继续,莳英学院还将陆续邀请名师/名校长来校与莳英生面对面交流,并向各学院卓越教师班同学开放。

 

王葆华,山西省繁峙县人,1979年考入山西师范学院中文系,1983年毕业分配到大同市第二中学任教, 1991年被评为山西省八十年代优秀大学毕业生。1995年作为人才引进调上海工作,先后任教于上海大学附属中学等学校,首批入选上海市名师工程,第三批入选上海市名校长培养工程,现任山西师范大学上海校友会会长、上海市宝山中学党支部书记兼校长。

 

 

副校长车文明讲话

院长程茹主持

上海宝山中学校长王葆华作报告

交流互动

报告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