莳英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莳英新闻 >> 正文

“独一无二的地球”全英文报告会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2018-05-12 07:33:24      作者:      来源:      点击数:

 

5月10日晚,由外事处和莳英学院联合举办的全英文报告会在田家炳教育书院智慧教室举行。报告由瑞典物理学专家Arash Gharibi主讲,莳英外语强化课教师Vincent、全体莳英生及相关学科天文爱好者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外事处李飞老师主持。

Arash Gharibi教授是瑞典籍物理学专家,获瑞典皇家工学院物理学副博士学位、瑞典隆德大学物理学博士学位,曾任上海理工大学客座教授,主要从事粒子物理与原子核物理、环境科学、生物光电子学等方面的实验研究

本次讲座,Arash Gharibi博士以一段动画视频开场,鼓励听众打破思维的局限、敢于想象,又通过安倍晋三与奥巴马的趣味对话,鼓励与会师生开口说英语比正确地说英语更加重要。随后言归正传,回到“独一无二的地球”这个主题,分天文事实、生命思考、未来寄语三个部分,播放了大量哈勃望远镜拍摄到的图片形象地向师生介绍了恒星行星卫星等相关天文学知识,突出地球这一生存环境的不可替代性,强烈表达了热爱生命、热爱生活、保护地球的愿望。莳英生宋扬、范瑜瑜、冀瑞江等同学围绕讲座内容与Arash Gharibi教授进行了多轮互动,Arash也向在座的师生发出邀请,希望加入他的研究小组,共同进行治理环境污染等实验研究,并期待未来的进一步分享Arash幽默风趣的语言风格和逐步深入的讲演方式给与会师生留下了深刻印象。报告会在Don't Worry Be Happy的歌曲中结束,在场莳英生和听众表示,不仅学习了物理和天文学知识,还引发了关于生命、环境及未来的思考。

开阔的国际视野、流利的英语表达是未来名师必须掌握的职业技能,为此莳英学院聚焦未来名师的跨文化理解和国际沟通,特别在通识基础课程模块开设了两门英语强化课程。本次全英文讲座也是莳英外语强化课程的一个有机组成部分,莳英教师Vincent带领莳英生全程聆听讲座,并结合讲座内容进行了深入讨论。

                             Arash Gharibi教授报告现场

 

                                    报告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