莳英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莳英新闻 >> 正文

莳英学院成功举办教育见习分享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8-05-02 18:41:40      作者:      来源:      点击数:

5月1日晚,莳英学院在田家炳教育书院东厅活动室举办了2017-2018学年教育见习分享交流会。教育见习实践导师杨红萍老师、郝丽琴老师作为特邀嘉宾出席分享交流会并对各见习小组的汇报作点评,莳英学院院长程茹、副院长任茹新等学院领导和工作人员出席本次分享交流会。

2017-2018学年,莳英学院共组织了两次教育见习活动。2017年11月2日,组织莳英生赴山西省课改特色学校——新绛中学开展第一次教育见习。2018年4月16日至21日,组织莳英生赴山西大学附属中学开展教育见习。本次分享交流活动将两次教育教习活动分7个小组,从学校文化、课堂教学、教学改革、学生活动、学科竞赛等不同角度对教育见习成果进行了汇报展示,与莳英生分享了教育见习活动的所见、所闻、所思、所感,期间,两位实践导师杨红萍老师、郝丽琴老师对莳英生的见习汇报做了点评指导,莳英生普遍感到获益匪浅。

最后程茹院长讲话,肯定了莳英生在教育见习中的表现,认为达到了莳英第一年教育见习的预期目标,同时也指出了各组对教育现象汇报的比较多,透过教育现象进行理性分析和理论升华比较少的不足,希望同学们结合教育学、教育心理学等教师教育核心课程的学习提升未来名师专业素养,有些问题的思考还可以直接转化为创新活动研究课题。程院长还结合未来名师培养方案,对莳英生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掌握理论武器,强化教育理论学习;二是丰富职业体验,促进理论与实践互动;三是重视创新活动,加速理论学习成果向创新实践的转化;四是强化专业学习,为成长为未来名师奠定扎实的学科基础。程院长最后强调了莳英生自主发展的重要性,莳英学院为莳英生提供的优质平台和资源能不能发挥作用,发挥多大的作用,取决于莳英生有没有真正形成自主发展的内生驱动力,鼓励莳英生以生涯规划为基础,充分发挥导师和导师团队作用,不断完善自己,尽快成长为未来名师潜质的优秀师范生。

 

分享汇报会现场

教育见习实践导师点评指导

 学生汇报

程茹院长参与分享交流会讨论并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