莳英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莳英新闻 >> 正文

莳英学院举办打破坚冰素质拓展活动

发布时间:2017-09-07 15:37:47      作者:      来源:      点击数:

 

金秋九月,秋风飒爽;金秋九月,硕果累累,金秋九月,饱含希望。这一年的九月,注定拥有着更多的使命和责任,这一年的九月,注定充满激情、非比寻常。在这热情洋溢的九月里,莳英学院迎来了2017年首届“未来名师班”的29名莳英生。为了欢迎大家的到来,96日中午,莳英学院在莳英园举办了破冰/素质拓展活动,院长程茹、副院长任茹新、办公室主任宁志恒、教学办公室主任赵晨霞到场参加了本次活动,并特邀刘敏老师作了专业指导。

在主持人激情洋溢的开场白后,本次破冰之旅正式开始。破冰游戏环节由“大雨小雨和中雨”、“串名字”、“盲人摸号”、“叠报纸”等几个破冰项目组成,第一个项目为“大雨小雨和中雨”,在此过程中,刘敏老师利用情境将同学们逐渐带入游戏,跟随着刘老师的指令,同学们渐入佳境。

简单的热场后,是烧脑的串名字环节,三组同学分别围成圈,开始紧张刺激的串名字比赛。由一个人开始,之后逐渐叠加,三人过后,有人的舌头已经打结,惹得大家爆笑连连。一轮比赛下来,现场逐渐升温,大家都对彼此有了一个初步的认识。之后的盲人摸号和叠报纸项目更是将活动推上了高潮。三分钟的时间里,同学们在蒙上眼罩,不能说话的情况下根据自己手中的数字排队,各组同学通过敲打、摸手指等方式进行排队,当摘下眼罩的一刻,大家捧腹大笑,开始了热烈的讨论。盲人摸号环节是对默契的考验,最后一个游戏叠报纸考验的是团队合作与沟通能力,所有人要站在报纸上坚持5秒钟,随着报纸一叠再叠,难度逐渐升级,各组在你一言、我一语的激烈讨论中完成艰难的任务。破冰活动结束,大家仍意犹未尽。在互动过程中,队友之间团结协作,欢声笑语,尽显莳英生青春活力的一面,本次活动消除了大家的陌生感,培养了团体协作能力,为日后莳英生活和学习奠定了良好的感情基础。

破冰活动结束后,学院领导还对首届“未来名师班”莳英生的学习工作进行了相关安排并提出了青春寄语。莳英学院教学办公室主任赵晨霞老师详细介绍了课程设置安排,希望大家能够脚踏实地,刻苦钻研,充实自我。学院办公室主任宁志恒老师主要介绍了班委的建立和设置,鼓励大家积极参与,突破自己,大胆尝试,共同营造一个和谐的学习环境。副院长任茹新老师主要介绍了行政管理方面的内容,并对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自信,二是团结,三是学会感恩。院长程茹老师对莳英生的生涯规划进行了指导,介绍了莳英学院择优遴选与淘汰退出的动态管理机制,鼓励大家树立远大目标,珍惜莳英荣誉,落实好生涯规划,努力成为具有未来名师潜质的精英人才!

素质拓展活动在一片欢声笑语中拉下了帷幕。以梦为帆,知识为舟,乘风破浪,沧海远行。本次活动通过一系列破冰项目调动了同学们的积极性,拉近了师生之间、生生之间的距离,增强了学院凝聚力。

 

微信图片_20170906161126

IMG_0580

IMG_0610IMG_0624

IMG_0629

IMG_0696

IMG_0734